马西烧酒鸭

致力于成为咸鱼狗血写...
不了。
致力於成為鹹魚。

黄油啤酒引发的惨案

(一只迷HP单身狗梦想中的邂逅【bushi】)
文:夜雨聲煩不死馬西燒酒Macyuyu

【1】

他,在星什么什么巴克勤工俭学,擦试着咖啡杯,等待客人的到来。

她,沉迷于自己的世界,身着白衬衫黑短裙,打着一条银绿相间的领带,带着卷儿的长发也用一个银绿相间的蝴蝶结别在脑后,手上捧着一本厚厚的Harry Potter,如青春电影里的场景一般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他看着她低着头缓缓走到收银台前站定,点单。一直低着头,看不到脸真可惜。不会是背影杀手这样的存在吧?

他出神的看着她,也没注意到收银小姐姐在叫自己。反应过来后连忙走到收银台,然后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询问:“怎么了?”

"这位小姐想要黄油啤酒,你会调吗?"

"什么啤酒?"他保持着公式化的笑容,疑惑都写在了心里,为何看起来这么文艺的一个妹子会来咖啡店要啤酒?这是咖啡店啊?她走错片场了还是我走错片场了?导演在哪出来解释解释……

只见她抬起头,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那四个字:
"黄、油、啤、酒。"

他的内心无数张黑人问号系列表情包飘过。这妹子看起来有点像渡边麻友啊好可爱!不过黄油啤酒 是指黄油+啤酒吗?菜单没有啊。而且听起来还有点黑暗料理的感觉!他带着歉意地向她勾了勾嘴角:"抱歉啊,我们不提供……"

"不会吗……"

诶她之前说的是调制?不是啊你这一脸崽啊阿妈对你很失望的表情是怎么回事?虽然自己确实是不会啊……他点了点头:"抱歉。"

她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书,眉头眼睛鼻子嘴巴挨个儿皱了一遍,最后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啊眼睛亮亮的,对他说:"没关系!我教你。"

妹子你这剧情发展不对啊?难道这时候不是应该很忧郁的点一杯黑咖啡然后再随着午后夕阳文艺地离开吗?他有点被吓到了,但还是照着她的指令一步步的开始制作那所谓的黄油啤酒。

最后一个步骤完成,他和她同时惊呼了一声“好啦!”

他把黄油啤酒递给她,她的脸上写满了期待与喜悦。还真是个好懂的人啊,性格感觉也会挺可爱呢!他轻轻笑了起来,不是公式化的标准笑脸,而是发自内心的弯弯笑眼。

里面人也不多,她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一边看书,一边品味着黄油啤酒的带来的极大满足感。

他继续擦拭着咖啡杯,不时向她的背影看去。有这样温暖阳光的午后,偶尔文艺一下也无所谓吧!

【2】

笠日。他结束了上午的课程,和好友一同走出教学楼:“我今天兼职轮休,一起去吃顿好的么?”说着手还很自然的搭上了好友的肩,“附近新开……”

“注意素质。”好友又气又好笑地拍下他的手,也把尾随两人的迷妹们的腐女心给拍起来了。

他无奈的摇摇头,“你说咱俩长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怎么这些女孩子就是觉得男生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呢?走啦走啦我请客。吃完回宿舍睡觉!今早的课真是困死我了……”

“……回去睡觉?”

“才不是和你一起睡!”

在学校附近解决了午餐后,他突然想起今早教授特地交代的报告还没写完。“完蛋了那玩意儿明天就要交!交不上教授指不定会怎么着我啊!怎么办怎么办!”

好友憋住笑,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革命的道路是漫长的。你加油,我回宿舍了啊。”

叛徒啊叛徒啊!你根本就不是自己人!他忿忿不平地目送好友走上回宿舍的道路,想想自己舒适无比的被窝,还是向教授的淫威屈服了。笔记本电脑和资料都带在身上,他决定到自己兼职的星什么什么巴克去补完报告。

他走进这间自己熟悉不已的星什么什么巴克,发现柜台前的身影,像极了昨日点黄油啤酒的女生。

她依旧穿着同种款式的白衬衫黑短裙,因为天冷在衬衫外套了件灰色羊毛衫,还是抱着一本书。待他走近了才发现领带和蝴蝶结的颜色由银绿相间换成了金红相间。

不是怎么觉得越看越好看啊,白衬衫黑短裙这么简单的搭配到她身上怎么就这么有气质呢?就像昨天那杯黄油啤酒——事后因为好奇他也给自己调了一杯——刚开始不觉得多好喝,但是越喝就越想喝,倒也不腻人。

她发现了他,眸子突然亮了起来:"你来了!"

他笑笑,纵然心里闪过千言万语,只道了句:"你好。"

收银小姐姐看到他,似乎看到了救星一般,不容他推脱,便急匆匆地拉他进入柜台里边:“不好意思啦虽然今天不是你上班但是能帮个忙吗?”

他这才发觉她与小姐姐之间的气氛有些奇怪。

"什么情况?"

"昨天是你给这位客人调的是黄油啤酒对吗?大辉说他听都没听过,你可以再调一次吗?"

"别慌。配方方法我都记在备忘录里了,放在咖啡机那的那本。你让大辉看着调就可以啦!"

他出来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坐在了唯一空着的四人桌上。虽然开着电脑,脑子里的小剧场可一直没停。自己是不是应该亲自去调呢,该怎么做应该都写清楚了所以没关系的吧,焦糖的分量有更改大辉不会看错吧?靠靠靠想那么多干嘛写报告写报告!

没过多久,她捧着一杯黄油啤酒向他询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没有空位了。"

乐意之至啊!他点了点头,也顾不得资料乱糟糟地散乱一桌,继续埋头写报告。她道了声谢便落座,开始看书。

午后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细碎地落在她的头发上,和耳边带有金色的蝴蝶结交相辉映。真是文艺的午后啊,如果不是要写这枯燥乏味的报告的话。

他抬起头看了眼坐在斜对面的她,今天看的也是Harry Potter啊。昨天的事情过后,他特地查找了黄油啤酒到底出自何处身为何物,也了解到一些地方的星什么什么巴克会有隐藏菜单的存在。这也真的是太不厚道了,隐藏菜单什么的他们根本不知道。他还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他调整了一下角度以防阳光刺眼,无意中发现她面前的黄油啤酒星冰乐被吸管搅的一塌糊涂。

不好喝?还是心情不好?

他不解,再次看向她,却发现她的脸上挂上了泪珠,顿时慌了手脚。女生突然哭了怎么办?我没做什么事情吧?我没动她也没说话啊,怎么办!在线等,急!

【3】

许久,他扯了一张纸巾递给她:"你没事吧?"

她接过纸巾胡乱把眼泪抹去,吸了吸鼻子才向他展露笑颜。

"不好意思,是不是吓到你了。我太激动了。"说完,她喝了一口黄油啤酒,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今天这杯,不是你调的吧。"

是陈述句。

他承认,"我今天轮休,来赶作业。"

"怪不得。这杯少了好多焦糖,味道怪怪的……"她小声嘟囔着,眼神飘回到了小说上。

他也把注意力集中回自己的报告,很快便敲下了最后一个句号。只是点击了保存,没有检查。

他突然起身惊动了她。她抬起头,眼眶还是红红的,泛着泪光:"你要走了?"

"不是,我去去就回来。"说完后,他快步走到了柜台里边。

话一出口她已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自己怎么会问出这样的话?仅两面之缘的两人碰巧拼了桌,他离开与否与她无关吧。

她看回小说,这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多比的死亡让她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他面前落泪。霍格沃茨大战里,又有那么多年轻鲜活的生命就此定格,多少人家破人亡。无论看了多少次,总是会带给她难过与感动。

看到他回来了,她慌忙把书合上,用刚刚他递来的纸巾擦掉泪水,平复心情。

他把一杯黄油啤酒放在她面前:"你还好吗?"

"嗯没事的。抱歉失态了。"

"试试这个。"

她有些愕然地看着他。是因为自己说不好喝所以特地去重新调的吗?她虔诚的把吸管插入,小心的喝了一口。

和昨天的一模一样。

是独属于他的味道。

"很好喝。"她低下头笑了,两抹樱花色顺着脸颊蔓延开来。

他看着她的表情由吃惊到喜悦再到满足,听到这句话他也松了口气。你怎么害羞了!知不知道这么可爱是犯规的啊!不过居然被夸了诶……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对我为什么也会不好意思啊!又不是第一次被夸了!

"我去了很多家星什么什么巴克,每个人调出来的味道都不太一样。而你调的刚刚好哦!我叫林樱墨,X大中文系一年级。很高兴认识你。"

"叶月新  ,也是X大的,计算机三年级。目前在这里做兼职。很高兴认识你。"

她当然听说过他的名字,计算机系高材生,在学校女生口中的男神级人物啊。只是未曾想到竟这么巧合,眼前人便是他。

"我周二周五休息,要黄油啤酒的话和收银小姐姐说我的名字就好了。"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快傍晚了,早点回去吧。”

"嗯,谢谢你。”

这大概便是故事的开始了。

——END

——————————我是分割线————————
这是很久之前的脑洞,知道星什么什么巴克(不是广告真的不是)有黄油啤酒这样的存在后和姬友突然想到的。
设定他是个隐藏话痨,对着熟悉的人很容易啪啦啪啦说个不停,对不熟悉的人很有礼貌
(人帅话不多)。
她嘛,心里想什么很容易从脸上的表情和肢体动作看出来,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系列啊!
用词诡异,也被说玛丽苏了2333333。
没关系都说了是梦想啊梦想(摊。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啦!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