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西烧酒鸭

致力于成为咸鱼狗血写...
不了。
致力於成為鹹魚。

故人叹【君王X琴师】

故人叹

很短//很短//很短……

【壹】

自琴师携爱琴周游列国以来,还是头一回遇到能与自己琴声相和之人。

眼前吹箫的男子英眉剑目、气宇轩昂。只是这曲调虽欢乐,箫音却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愁绪。

琴师也没有想过,为何在这一国边境的小客栈中,竟有技艺如此高超之人。

知音相遇,亦不在乎对方身份来历。两人每日傍晚,就在这小小的客栈里谈天说地,饮酒乐甚。兴来时合奏一曲,总能赢得人们的喝彩。

启程的日子将至,琴师敲开了知音的房门道别,却被告知对方是微服出巡的君王。

君王看起来对琴师目瞪口呆的表情很是满意,像孩童恶作剧得逞般笑了:“你愿与寡人一同回城,做寡人的御用琴师么?”

【貳】

回城后的日子并不顺心。箫音越吹越哀愁,君王的眉头越锁越深。

琴师将双手从琴上撤离,仰头望着龙椅上征战归来的君王道:“王,要不放弃吧。”

敌军入侵边境,数次征战使得国力大不如从前,民不聊生。君王此前微服出巡便是为了考察民情。不曾想回城后敌军攻势却愈发凶猛。就是君王亲自率兵出征,战局已不见好转。

“放弃……”君王喃喃自语,“至少能保得百姓太平啊。”

沉默良久,琴师叹了口气,垂首抚琴。

“你也是时候另寻去处了。国,寡人怕是守不住了。”

“王不必担心,臣自会伺时离开。”

【叁】

数月后,城破。

萦绕耳畔优美婉转的琴声被兵刃相击声和厮杀声所取代。君王忽的想起琴师临行前,曾笃定地告诉自己说:“臣定会回来见王的。”

君王带着他的箫登上了宫中最高的那座塔楼。

他看着敌兵一点一点地占领了自己的城池、自己的宫殿、和自己所处的塔楼。

他在等。

等着他的琴师。

敌国的王。

- 完 -

—————————我是分割线—————————

码的一篇被说用词诡异的小短篇。
写的缘由嘛,是因为无聊啊就和某璐开始了命题写作来着。
灵感来自之前看到的一个故人叹翻唱的视频。
不过怎么说呢,写出来之后和我想象中的故事不一样啊,至少设定不是这样的啊!
嗯文章好像也和故人叹没什么关系......

评论(3)